星冰乐

all星,最近特别心水咖喱辣椒

生贺短打

周星星同学生日快乐!仓促之作,腐向预警。有的或许可以看作友情向?

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

奇迹(咖喱辣椒)

“据科学家预测,十年一遇的超级日环食将在明天在香港上空出现,市民朋友可以用肉眼观赏道这一天文奇观.但应注意不要直接观看,要戴上相应的防护装备......”


盛夏的太阳本应火辣,但是却因这奇异的现象遮蔽了太阳而有了几分凉意。但街上却不同天上,被兴奋的人群挤得火热。这个下午似乎全香港的人都出来了,一家老小、热恋情侣、死党好友一堆堆地塞满了街道,处处充满了惊叹声和兴奋的喊叫。


而辣椒却只是呆呆地在望着日环食下变得残缺的树影。日环食,一个奇迹一般的存在。平时难以接近,光芒万丈的太阳,竟然被一颗不会发光的行星所遮蔽,只剩下一圈金色光晕,似是给行星这胜利加冕的桂冠。这一刻,整个天空都为它们而暗淡,地面上的人也都为它们沸腾。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,但是这一时天上地下的情景,正是奇迹。


但是奇迹也不能打动辣椒了。即使被地球遮挡,太阳依然是人们无法直视的存在,即使只是几秒也会使人感到强烈的不适。地上残缺的树影,却正如辣椒的心情。咖喱走了,生活中好像缺了什么,像缺少碎片的拼图,怎么看都不和谐。天色阴沉,但是这正和辣椒的心情。就让他暂时躲避这世上的眼光,不去用借口掩饰,将自己沉浸于那些无法公之于众的情愫和哀伤之中。咖喱未必未曾动心,但是在世俗和传统下谁也没敢说出那一份朦朦胧胧的心思,最终只能留下一声叹息。


“......也许,只有奇迹才能实现我的愿望吧。”


“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不看太阳?”


一个辣椒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响起了。


“你......你怎么会在这里?你这时候不应该陪海咪咪嘛?”


“你以为我想啊?但是没有我有些人不知道怎么生活,最后只能吃盒饭,我来救死扶伤嘛!怎么?有愿望啊?看在这样的奇迹下就帮你实现呗?”


辣椒好不容易从惊讶中抽离出来,望了他一会,突然笑了一下。那一瞬间,弯弯的眉眼中所蕴含的光芒似乎能照亮四周,咖喱不禁有点晃神。不过下一刻这一点心动马上就烟消云散了。


“好啊,我的愿望就是泡到海咪咪!然后跟她......唔!”


“你有没有人性!那是我前女友耶!”


“你都说啦,是前女友又不是现女友!”


“那也不行!F**k you!”


“I f**k you!”


“You f**k me ,I f**k you!”


“收声!我叫你收声......”





日环食(俊星)

“俊哥,为什么会有日环食呀?”


“因为地球偷走了太阳的心咯。”


“哦!原来是这样。但为什么不能是太阳抱着地球呢?毕竟地球整日绕着太阳转很累耶......”


几年后,抱着星星梳毛的俊哥不禁感叹当年他们都只说对了一半。那个整天围着他的太阳转的小家伙不仅成功偷到了太阳的心,还天天能获得太阳的专属拥抱。

 




生日快乐(竹马双子星)

“星仔!哇......做咩一个人在大厅里黑漆漆的?”


“刚刚在睇录影带......啊不系,在看睇新闻。来来来先坐低先啦。”


咦......转移话题,加上这急急忙忙的动作和眼神,他看了几十年了,不会错的。


“睇的咩电影啊?也俾我睇下啦?”


“都话咗了不系电影,系新闻啦。来来来先喝杯水先。”


遮遮掩掩......必有古怪!梁生假意接水,实则一手抢过了沙发旁的遥控器。


“哈哈哈哈你估唔到吧!......诶?”


这模糊的画质,这拙劣的演技,这熟悉的身型......


“星仔!你骗我!不是话没修好嘛!”


“之前确实系啊!这么老的胶片很难找得人修了嘛!再说,本来想今年做你生日礼物的......”

周生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却又马上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

“噗......哈哈哈哈!你当年留的哩个发型!宜家睇真系几抵死啊哈哈哈!”


“你仲话我!你睇睇你自己!哇,哩个动作,真系......哈哈哈哈!”


在大笑声中,梁生侧头看向周生。胶片放映的光映得他的脸忽明忽暗,但是梁生认得那抹笑容一直未变,是和几十年前一样的少年模样。时光匆匆,人生能有几个几十年,又能遇到几个知己。好在,他们没有弄丢彼此。从那份发黄的胶卷时期,到两人鬓发斑班,周生都是他最好的朋友,一直都是。


“星仔,生日快乐。”


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


(本人不大会粤语,最后一篇的粤语可能有一些错误,会的太太请帮忙捉虫唔该!以及最后还是想作为一名星迷说一句,星爷生日快乐!)



评论(1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